美人圖:私情畫慾 Portrait of A Beauty [劇情大綱]

揭開古朝鮮時代最神秘的一段情慾史實。

古朝鮮時代,能進入宮廷為王室作畫,是家族的一種榮耀,但這個工作只傳男、不傳女。也因此天才畫家申潤福女扮男裝的傳說一直流傳到現代…

對繪畫相當有天份的申潤福(金敏善飾),礙於是女兒身所以無法進入宮廷擔任畫家,他的父親一心一意要培養哥哥擔任宮廷畫師,沒想到沒有天份的哥哥竟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身亡。傷心欲絕的父親只好強迫申潤福女扮男裝,代替哥哥進入宮廷作畫。

某日,偶然的機會下申潤福遇上商人姜武(金南吉飾),不久被他識破她的真實身份,兩人產生了甜蜜的愛情。這段戀情無意間被申潤福的師傅金洪道(金英浩飾)發現,迷戀申潤福的金洪道妒火中燒,不顧一切的要破壞他們。而名妓雪花(秋瓷炫飾)深愛著金洪道,四人的複雜的愛恨情慾糾葛,即將一觸即發…

《電影介紹》

致命的誘惑 美麗與才華集於一身的申潤福...

最近興起的朝鮮後期天才畫家『申潤福熱』,除了小說《風之畫師》、以及改編小說同名的電視劇、還有電影【美人圖:私情畫慾】,主角都是申潤福,讓這位集美麗與才華與一身的古朝鮮畫家,最近成了韓國相當熱門的話題。

其實電影【美人圖:私情畫慾】比起小說、電視劇開始企劃的時間都要早的多,由於電影由企劃到放映需要很長一個周期,所以【美人圖:私情畫慾】最晚與觀眾見面。不過,電影與電視劇著重的重點截然不同,電視劇《風之畫師》在繪畫中穿插了推理故事,而【美人圖:私情畫慾】的重點是言情,講述畫家生平的電影,隱藏在畫作『美人圖』裡的神秘面紗大膽的程度堪比電影【色、戒】的床戲,堪稱是古朝鮮時代最情慾的一段歷史故事。【美人圖:私情畫慾】將延續【王的男人】、【霜花店:朕的男人】的韓國古裝熱,揭開古朝鮮的神秘面紗。

上述文字與相片資料來源:絕色發行/傳影互動行銷

~*~*~*~*~*~*~*~*~*~*~*~*~*~*~*~*~*~*~*~*~*~*~*~*~*~

最韓國推出了不少禁忌話題性的電影,比如“王的男人”、“霜花店:朕的男人”等片,都是討論到男男同性相戀的話題,講述的是古代宮廷中的禁忌情慾,在更之前“醜聞”也是在韓國古裝電影上較具話題性的情慾電影,最近韓風電影流行這類的禁忌題材,不過在這類題才中我看到[美人圖:私情畫慾]是讓我比較喜歡的電影,或許是最近幾年對性、同性戀等議題有比較開放的討論,有看到韓國推出這類的作品,不過也因為“畫家-申潤福”的故事在韓國流傳已久,所以在台灣先上了電視版的“風之畫師”後,另我更期待這部極具性話題表現的電影。

繪畫的才能與天份造就女主角“申潤福”,但在[美人圖]中確也因為這份天份被男人的私慾而抹煞掉身為女人該有的幸福,在韓國宮廷畫家“申潤福”的故事總是在沒民間廣為流傳,看到電影版與電視版的不同的呈現,只能說各有特色,但在電影版上多一份淒美的哀傷,但導演選角與演員的詮飾感覺電影整體非常的好看,因為對人生而本能的情感與慾望,以一位單純的畫家故事來保守時代的延伸,只能說有才華不是罪,應該說只是生在不該存在的年代。

[美人圖]電影版在故事中述說“申潤福”與其師傅“金洪道”之間的淵源與緣份,但與電視版不同的是加了一位“申潤福”的戀人-商人“姜武”,看師徒的情誼轉變到想要獨佔的私慾心,讓我想到“申潤福”父親的野心,就是想要利用“申潤福”的專才打倒“金洪道”成為宮廷最出色的畫家,這點是故事哀傷的第一個開始;而“申潤福”情竇初開戀上商人“姜武”,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引起“金洪道”佔有的忌妒,確是另“申潤福”面對心愛的“姜武”死亡的另一個哀傷,寫到這…,總會覺得繼然知道故事是這麼哀傷的狀況,我還是將故事看完,只能說編劇在電影版上故事鋪陳的動人,讓我覺得故事讓我很感動,也已女生的心情去體認“申潤福”的哀傷。
或許身在那樣保守的年代不是“申潤福”可以選擇,但才華揚益的她確也還是非常努力在發揮自己繪畫上的長才,但無奈生為女兒身與父親的期望,申潤福只能悲傷的看著自己的人生,雖然命運讓“姜武”與她相遇,“姜武”的愛讓她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而師傅“金洪道”與她習畫的過往是她對畫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雖然最後這些都消失,但慾望終將帶來毀滅,我想最後想要得到“申潤福”的人…都得不到也是最好的結局。

整部片光線與取景都非常的美,劇情處理上不會令人有看了羶情的的感覺,尤其是有一段“申潤福”與“姜武”坦承相對做愛的喬段,因該說導演安排的很唯美,“申潤福”在“姜武”身上畫的蘭花在轉印在胸上,這段真的看起來覺得很美好,還有一段是 “姜武”角力賽得到一隻“牛”送給“申潤福”後,在“姜武”家製作銅鏡的喬段,可以把情慾與感情戲拍的這麼美,真的很值得推薦影友進戲院去看。

美人圖:私情畫慾資料來源 →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079

本文聯播於chia-yi的udn部落格 → http://blog.udn.com/dabeylan/3105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