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3]

上映日期:2012 -10-19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2分
導  演:《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山崎貴
演  員:《舞妓哈哈哈》堤真一、《末代武士》小雪、《詐欺獵人》堀北真希、《劍隱鬼爪》吉岡秀隆、《花水木:依然想著你》藥師丸博子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簡介]

★ 日本連霸三週票房冠軍!橫掃34億日幣票房紀錄! 
★ 感動320萬人,改編連載30年、暢銷1400萬本的日本國民漫畫!
★ 日本奧斯卡獎班底創意團隊再度歸隊,合力打造熱淚滿眶的感人故事!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原班人馬再次攜手合作!

不論時代如何改變 夢想帶我們持續前進…

時間拉回1964年,東京正準備主辦奧運,大樓和公路快馬加鞭興建中,三丁目街頭的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興奮情緒,這裡的居民依然精力充沛地過著更勝以往的幸福日子。

小說家茶川龍之介(吉岡秀隆)娶了弘美(小雪),龍之介在第一集中收養的少年,淳之介(須賀健太)正就讀高中,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茶川家的糖果店已整修翻新,還多了一間由弘美經營的小餐廳。弘美懷孕了,這一家正準備迎接他們的新成員。龍之介成為《少年冒險團》週刊的當紅作家,繼續寫著連載小說,不過他的人氣正受到一位新作家的威脅。編輯富岡(森南朋)要求他要為作品「增添新意」,使他陷入無法突破的創作困境。

同時,鈴木則文(堤真一)與妻子友惠(藥師丸博子)、兒子一平(小清水一揮)及住在他們家的雇員星野六子(堀北真希),全家人一起努力擴張家族的修車事業。六子寄成了則文的一身好手藝,成為鈴木汽車的中堅分子。最近每天早上六子都會化好妝走出家中,故意在年輕醫生菊池孝太郎(森山未來)上班必經的路上「不期而遇」,隔壁大嬸大田金(茂田井正子)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也很樂見有如自己女兒般的六子找到好的歸宿。而小兒科醫師宅間史郎(三浦友和)依然繼續行醫服務三丁目的居民。

有一天,弘美無意間發現龍之介藏了一通電報,是誰寄來的電報呢?而龍之介對手新作家的驚人身分究竟是誰呢?六子的戀情會有回報嗎?三丁目的人們還能繼續向幸福大步前進嗎?

[關於電影]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於2005年11月在日本上映,推出後票房長紅,並贏得多座日本奧斯卡獎的無數獎肯定,成為近年來最成功的電影之一。2年後,續集《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上映,票房更超越前作,進一步擄獲全國觀眾的心。5年後,原班人馬再次攜手合作《ALWAYS守候的幸福3丁目》,在日本連霸三週票房冠軍,創下橫掃34億日幣票房的全新紀錄!!

電影設定在1964年,那一年東京主辦奧運,日本經過二次世界大戰摧殘的19 年後,令人驚嘆地恢復昔日的繁容興盛。當時日本正處於快速經濟成長的時期,民間洋溢著驚人的活力。開幕式之際,日本的特技飛行隊伍在晴空萬里的藍天畫出象徵奧林匹克的五環圖徽,代表了日本人的希望,全民歡欣鼓舞地期盼會有更好的未來。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早已熟悉的三丁目人物展開了新的故事,同時也散發如前兩集電影中的溫暖人性。一方面主人翁茶川一家正準備迎接新生兒,另一方面鈴木則決心將他的「鈴木汽車」修車生意轉為日本的一流企業。雖然這裡的居民仍各自過著多事之秋的日子,但其中一些人即將發現自己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捩點!

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30年的得獎漫畫系列《幸福的三丁目》,迄今創下暢銷1400萬本的驚人紀錄。本集的導演同樣是前兩集的導演山崎貴,重現那個時代的氛圍和細節,除了令人記憶猶新的三丁目街道和東京鐵塔,這一集還描繪了奧運開幕式時在藍天白雲下的奧林匹克五環圖騰,還有東海道新幹線的子彈列車開通。帶領觀眾重返充滿生氣的戰後日本,彷彿實際置身在1964年的東京。

本集星光熠熠的卡司再度登場,包括吉岡秀隆、堤真一、小雪、堀北真希、茂田井正子、三浦友和、藥師丸博子,以及一些新血演員。橫掃日本奧斯卡獎的班底團隊再度歸隊,合力打造出一個啟發人心又溫馨感人的動人故事。絕對讓你彷彿身歷其境般回到1964年的東京,跟著三丁目的居民們一同體驗充滿熱情、感動、笑中帶淚的真實感受。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電影引用資料來源:Yahoo、【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官方網站甲上娛樂Facebook

~*~*~*~*~*~*~*~*~*~*~*~*~*~*~*~*~*~*~*~*~*~*~*~*~*~*~*~*~*~*~*~*~*~*~

[電影心得]

一部溫馨的小品我想沒有觀眾不喜歡,差異就只在於有沒有辦法挑起觀眾心中心有同感的心,2005年11月推出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在許多戰後日本生活的民眾眼中,是一段平凡但美好的過去,所有戰爭後毀掉的生活也從那時候開始有新的發展,由平凡的市井市民小生活處看的出來...,日本民眾在這部電影中找到感動的共鳴,讓《ALWAYS幸福的三丁目》.《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都有不錯的票房,這次推出的第三部《ALWAYS守候的幸福3丁目》中,主要的主角們在五年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在電影上留下歲月走過的痕跡。微笑

戰後發展的年代,就對於活在現今的我說真的影響大概只有小時候會有一點印象,經濟最復甦且最富裕的時期,早在聽爺爺敘述過往從年的年代,台灣早些年光復之後經濟起飛重建的過程,就跟電影中所演出的情節相符合,早期哪些人家出現第一台電視...,這一定算是地方上的重要大事,因為大伙都會聚集到那戶人家去觀看電視節目,街頭巷尾的鄰人好不熱鬧,跟現在到處都是聳立大樓的社會大不相同,因為當時的人情味濃厚,也特別有幸福感。崇拜

從《ALWAYS守候的幸福3丁目》中看到早年離鄉打拼的父母,在當時是怎麼樣離鄉背景打拼,組立現在的家庭,看到劇中鈴木汽車的雇員"六子"不就像是媽媽的縮影一般,年紀輕輕不懂事就要離鄉背景去當學徒,遇上喜歡的人,受到雇主老闆鈴木則文與妻子友惠如女兒般對待的過程,那如同父母般親切的關心,我想處在當下的"六子"更是感恩不已。害羞

而小說家茶川龍之介與其養子淳之介與懷孕的妻子弘美的家庭問題,在第三部中更有許多令龍之介感慨與驚訝的事實,原來與父親誤會是刺激龍之介創作的支持來源,而沒想到養子淳之介深受到龍之介的影響,在《少年冒險團》週刊小說"稔"與"病毒"的銷售競爭上及龍之介父親的事件,使龍之介了解父親對自己的苦心,也願意面對淳之介的選擇,許多人都說子女是看著父母的背影成長,在這裏就特別有深刻的印象,常常嘴邊說我以後不要像爸爸或媽媽一樣,但長大後一定會追隨父母走過的路前進,雖說許多父母很駝鳥的像小說家龍之介一般不想面對,但不能不說父母對子女的影響真的超出想像。懷疑

說到這...,過的去存在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影子,即便現在過的很富足,但新的生活壓力與問題還是沒有縮減,只是在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喚醒大家面對生活的態度,過去的人不見得過的富足,但心靈滿足,現在的物質比過去富足,可是人們的心中變的頹痞,生活變得沒有目標,什麼時候開始...,變成小資當道?!一定有許多人覺得現在新一輩年輕的世代很不耐操,但生活呢?!過往的美好不在嗎?!還是...生活換了一種新的方式,在物價什麼都調漲的年代,我想生活辛苦是必然的,因為全球經濟都受泡沫化影響,如果說想恢復泡沫經濟前的生活,還有一段需要大家努力奮鬥的空間,電影好看嗎?!我個人很喜歡,也推薦喜愛小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崇拜

本文同步發表於udn網路城邦dabey的部落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